喜欢和同担玩。
以及想看杜卡雷吃人。

【YOI/维勇】《暮色冰山》[5]

时隔多年的更新(。)

最近身体出了点问题加上三次有点忙

对不起我中秋假期会尽量多更新/士下座

大家中秋快乐哇~~~~~

前文戳这:《暮色冰山》[4]

●abo向×架空设定

  调酒师维×公司职员勇

※ 预警:胜生父母去世设定

          ooc高能

                 《暮色冰山》

[5]

     勇利并没有认床的习惯,于是非常舒服地就一觉到天亮了。他起来下了床去拉窗帘,一瞬间的太阳光照得睁不开眼。勇利一副呆楞的表情看了会不对劲的太阳光,反应过来后迅速冲向床头柜抓起手机看了看日期。

    哦,周末啊。

     随后躺回床上打算继续睡个回笼觉,可是打开窗帘后楼下早餐的香味逼得他不得不起床。

     说实话勇利作为一个上班族工作狂其实都没怎么好好吃过早餐。每次起床后都急匆匆地赶去上班,最多在路上买些可以在办公室里吃的东西。但到公司后又会有一堆工作送到他的办公桌上,等到饿得不行想起来有早餐这回事的时候早餐早就凉了,只能默默冲杯咖啡回来凑合着吃。其实在周末的愉快时间里勇利也想着好好过,但每次按生物钟准时醒来时都困得站都站不稳然后又躺回去一觉睡到午饭时间。

     

     勇利开了门,趿拉着拖鞋走下去。维克托听到动静知道是勇利起床了,赶紧把锅里的煎蛋放到盘里端到餐桌上放着。

    “勇利,洗漱一下就过来吃早餐吧。”维克托看着从下楼开始就是一副没睡醒样子的勇利,叫了一声。顺手脱下围裙挂回厨房。勇利只觉得头重脚轻,整个人晃晃悠悠地飘到卫生间里拿着维克托给自己准备洗漱用品开始刷牙。

     勇利直到洗完脸才觉得稍微清醒了一点,对着镜子发现自己还穿着维克托的衬衫,衣领处残留着的维克托信息素的味道好闻极了。不过这过于羞耻的衣服该换下来了,勇利可不想穿着这件衣服在维克托面前吃早餐。

     “维克托,我的衣服呢?”维克托把两杯牛奶放到桌上,听到勇利的声音隔着卫生间的门板模模糊糊地传出来。“娜塔莎应该把衣服拿去洗了,稍微晚点的时候会送回来的。”维克托勉强听清楚勇利说的是什么并且回应了他。“你先出来吃早餐吧。”

     当勇利红着脸从卫生间里挪出来,还差点被门槛给绊倒的时候,维克托脸上的表情在勇利看来是非常愉悦的。甚至连漂亮的眼睛都闪闪发亮起来。“其实这件衣服也很适合你嘛。”

     也许是过于羞耻而触发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开关,勇利回的一句话在维克托听来有有几分吃醋的意思。“‘也’吗?是有多少omega或者bate穿过啊。”

     维克托停下要拿起早餐吐司的手,一副认真回答这个问题的样子,坐在位置上细细斟酌该怎么说。

     勇利拉开椅子坐到维克托对面喝了口牛奶,开始吃东西。吃了几口发现维克托还在想,忍不住笑着调侃了几句,“我说,你前男友后前女友都这么多的吗?数不过来?”

     维克托回过神来点了点头,“的确挺多的,不过可从来没人坐在我家穿着我的衣服,吃着我做的早餐过哦。”

     勇利知道维克托话里隐喻的几分意思,耳根发热的把自己的目光远离维克托那张笑意盈盈的漂亮脸蛋默默地转移话题,“啊,这个煎蛋好好吃啊。有早餐吃真是太幸福了。”

     维克托知道勇利是故意转移话题,也就不再继续调戏而是顺着说下去了,“难道你平常都不吃早餐的吗?日本的早餐文化很长久了吧?”

     维克托把炼乳抹了一层到吐司上,一口咬下去满脸的满足感。说到这个勇利马上连语气都丧下来,表情哀怨地也咬了口吐司,“我可没有那闲心情,酒吧老板。”维克托挑了挑眉,勇利这么叫他让他感觉有一丝挑衅的感觉,忍不住怼回一句。

     “那是你自找的,工作狂。你明明可以把一部分工作给同事嘛。”

     “毕竟我还要养我的家——”

      维克托猛然注意到两人聊到了勇利的痛处,趁勇利还没陷入情绪漩涡,维克托马上转移了话题。“哎,待会我要去酒吧那里看一眼,你去吗?”维克托紧张的观察着勇利的神色,生怕转移他的注意力不成功。

     幸好勇利也没纵容自己想太深,马上回答了维克托的问题,

      “当然去了!我怎么可能一个人留在你家。”

      “不过你的衣服还没到诶,而且娜塔莎刚好和我说衣服会晚点才能送过来。”维克托看了眼锁屏上弹出的消息,咽下最后一口吐司说到,

      “不过,既然是周末,我们去买衣服吧。”

      维克托努力的从衣柜里翻出码数最小最合适勇利的衣服,但身材的区别还是在的。勇利套上维克托拿给他的一件白毛衣,因为肩宽不同,袖子几乎要盖过手掌,领口也宽大地能露出完整的锁骨。裤子也有一点太长了,穿鞋之后都有些堆在脚踝上的即视感。

     维克托穿着一件v领的黑色中袖,外披一件浅蓝色的短外套,下身一条剪裁合体的裤子。明明只是几件很随便的衣服,但为什么维克托穿着就仿佛可以上台走秀了呢?勇利站在玄关处若有所思地等维克托换鞋,脚踝那突然传来有人碰的触感。

     勇利反应性的往后退,却被维克托揪住裤脚动作不得。“这个裤脚太长了,我帮你折一下。”维克托头也不抬地对勇利说着,一只手穿过腿间来平衡裤脚的高度,微凉的手指时不时会碰到敏感的脚踝,轻巧的动作却让勇利双颊发热。

    “好了,这样好看多了嘛~”维克托站起来看了一眼勇利后满意地摸了摸下巴,伸手打开门走出去。走了两步发现勇利没有跟上来还呆愣愣地站在原地,又折返回来拉住他的手腕“在想什么呢?”

     勇利用力地摇了摇头,挣脱维克托的手拍拍自己的发热的脸颊,“什么都没有!我们快走吧!”

      两人一起来到离维克托家最近的商场,坐着电梯上到四楼的男装区,琳琅满目的品牌店铺列满路旁。维克托并不知道勇利喜欢什么类型的衣服,毕竟到了现在也就见过他工作时穿的西装。不过光是从西装的领带来看衣品应该非常一言难尽,维克托只能寄希望于日常的服装。

     维克托看了看两旁,站在路上问勇利想去哪家店。勇利四处看了看,过了一会就确定目标地往右边方向走,维克托也跟着一起过去。

     走了几步后,勇利停在一家商标是深蓝色的店铺门前指了指然后走了进去。维克托从来没来过这家店,抬头看了看商标名字‘美津浓’

     随后瞟了眼店里的衣服,哦,惨不忍睹。维克托心痛地想着,而勇利已经走进店里开始挑衣服了,他不得不也跟在勇利身后陪着他,内心祈祷这里会有令他意外惊喜的黑马服装。

     勇利伸手逐一摸过那些外套的面料,甚至还拿出两件做了做对比。也许是不合心意,又把它给挂了回去,维克托庆幸的在心里抹了一把泪。

     勇利看完外套,又去看了看上衣和裤子。不知为什么,勇利看了几遍都没挑到一套喜欢的,维克托跟在勇利之后,也随手摸了摸衣服的面料,顿时目光嫌弃地落在这些黑不溜秋的衣服上。

     维克托终于看不下去了,趁着勇利还没还没拿出那件黑白色款的短袖前按住他的手,语气里有那么一丝丝的恳求。“勇利,我们换家店吧,这些衣服也太...太不可爱了。”

     勇利一脸真诚无害地转过头与维克托对视,“可是这家店我已经买过很多次了,质量也挺好的,款式也不错啊。”

     维克托心都快要被泪水给淹没了,他觉得有必要要让勇利去看一下什么才叫‘款式不错’然后生拉硬拽的把勇利拖出了美津浓。

     维克托带着勇利在商场多拐了两个弯,然后到了一个连招牌都散发着金钱气息的服装店。维克托推开门进店里,店里在裁剪衣服布料的裁缝就走过来询问维克托要订做什么衣服。维克托想也没想拍了拍勇利的肩膀。

    “给他做两套西服,面料和款式都按我平常做衣服的那个用,颜色嘛...我衣服的色卡呢?”裁缝马上转身从柜台的抽屉里拿出一沓厚厚的色卡,递给维克托。

     维克托翻了翻,指了指深蓝色和深灰色,裁缝点点头,从围裙的口袋里拿出皮尺就要给勇利量尺码。

     勇利站在维克托身侧,目睹了维克托买衣服的全部过程。从对话里听来,维克托跟裁缝店主很熟,肯定是经常来做衣服的。

     金主维克托经常来做衣服的店...勇利已经想到价格会有多贵,光是之前维克托给他随便买的一套都已经贵的让他刷爆工资卡还贴上自己在酒吧里兼职,更何况这套定制的,勇利感觉这要是买下来自己可能要在酒吧里卖/身了。

     勇利捂着钱包痛心疾首地想着,“维克托,不要了吧...”勇利心虚的拉了拉维克托的衣袖。维克托转回头看了勇利一眼点了点头,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

     “衣服的钱从我的账号里扣就好!”

      勇利原本还舒了一口气,但听到维克托这么说,那口气就直接堵在了喉咙眼。他再次忍住贫穷的泪水看向维克托。

     “维克托,我说的是我买不起那两套衣服...”勇利一副无奈得快哭了的表情,而维克托愣了一秒,就在再次志在必得的开口。

      “我可以直接送你!”

tbc.

勇:我很穷但人穷志不穷我不会卖身的!

中秋三连更警告!(bushi)

评论 ( 8 )
热度 ( 27 )

© 饼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