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和同担玩。
以及想看杜卡雷吃人。

【YOI/维勇】《笔尖之下》

●文手维×画手勇

●ooc

[中]

     电脑键盘的哒哒声持续到晚上12点多。维克托终于把更新给写完了,他把文章发布后就赶紧丢电脑到一边去睡觉。冬天的大房子里即使开了暖气还是有点冷,维克托又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缩成一团后,这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来临,维克托还舍不得钻出被窝。他把被子盖过头顶,整个人像小孩子一样缩在被子里,直到电脑那传来那个特别的消息铃声,维克托才从被子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电脑拿到床上。 

    “早上好!今天很暖和呢~”猪排饭连着消息还发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片冒着热气的水池,还有一点日式建筑的屋檐。冬日的暖阳照进还波动的水池,光的碎片反射在屋檐上亮的晃眼,维克托瞬间来了精神,还没醒过来的手指打字有些迟缓,

     “哇哦,好棒!那个水池是温泉吗?我最喜欢温泉了。”猪排饭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我家里是开温泉的哦,我时不时会回去帮忙。”

     “太棒了,下次我去日本一定要去泡温泉。”“好的~欢迎Vic来噢。”

     维克托和猪排饭聊了好一会儿,感到被窝已经开始越睡越冷,这才裸着身体钻出被窝去拿了浴袍穿上,然后把密闭了一晚上的窗帘“呼——”的拉开。

     “欸——”维克头叹了一声很长很长的气。窗外还是在飘扬着大雪,窗台已经堆上了厚厚的雪,玻璃甚至结上了凝霜。飘去日本的暖流并没有给冰雪之国带来一丝一毫的温暖。

     维克托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脚步匆匆的离开窗口,跑到平常工作的桌子上,抓起手机再走回来打开了拍照功能,对着窗外凛冽的寒风拍了几张给猪排饭发过去。还特意对着窗角那个心形的冰霜拍了个特写。

     “欸,我这里还是很冷呢,窗户都结霜了。”维克托嘟嚷了这一句发了语音,这才能让猪排饭体会到他满满的哀怨。过了好几分钟,对方才发来回复,“冷是冷,不过一片白茫茫的雪景真好看啊。我们这里只会下小雪。”

     维克托听着猪排饭语气里的羡慕,脑子里突然就多了一个超棒的想法。“小猪猪,你等一下,五分钟就好!”

     维克托把语音发出去后就把手机锁屏往床上一丢,然后跑进厕所开始洗漱,弄完了又跑进房间里,挑出一套自己最喜欢的衣服穿上。一切都弄妥当了才拿起手机,“小猪猪,你还在吗?”对方在消息发过去不到几秒,迅速回复“我还在哦,Vic有什么话要说吗?”

     “你想看看圣彼得堡的大雪吗?我可以拍给你看。”说完维克托就打开摄像开始录视频,顺便把连麦打开,方便和猪排饭说话。

    “我现在下楼啦,方便和我一路聊天吗?”维克托并没有开前置摄像头,他还不打算这么早就露脸。

     猪排饭害羞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聊天没问题,我家这边刚好弄完事情。”

     维克托一路下楼,转动手机的拍摄角度录下路边被人清扫后但还在下的雪。雪势已经比刚才小很多,他索性就不带伞了。

     路边绿化带的枯枝附上一层白雪,更高一点的被剪枝的树上也挂着冰锥,顶端的细枝落叶承受不住不断加大的重量,雪从顶端落下来后掉到下一层,再带着那一层的雪继续下落,落到地面时已经变成一大堆的积雪。

     离开公寓楼好一段路后,维克托才看到自己平时点外卖的店铺,就把录像关了给猪排饭发过去,随后走进店里点菜。

     两人聊天正在兴头上,话题的契合度像是多年的老友一般,即使维克托点的菜已经上桌了,他还是舍不得挂掉。直到猪排饭听到肚子发出的通过麦几乎微不可察的咕噜声,他才忍不住轻笑出声的提醒对方吃东西。

     “我们聊了好久了你吃东西吧。”维克托看了一眼桌上快要凉掉的早餐,嘟嚷着嘴答应,但手却迟迟舍不得按下那个挂麦的按键。

     “猪排饭,我们能不挂麦吗?一个人吃东西超——无聊的。”维克托还特意把那个“超”字拉长了念,听着像是没有给没有零食吃的小孩子一样在撒娇。

     “那你不担心吃东西的声音被我听到吗?”“只要你不介意就好啦~”维克托说完愉快地吃起早餐,听着猪排饭开始说他家里温泉馆的事情,时不时回复一两句。

     “那那个客人最后有没有再回来呢?”维克托咽下最后一口牛奶,说话几乎都停不下笑声。“没有回来了,客人说他要回他的家乡啦。”猪排饭也是笑声不断,融洽又温馨的气氛充满两人之间。维克托收拾了一下就走出餐厅,室外的冷空气扑面而来,让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tbc.

还有半截 所以看着有点奇怪x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饼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