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和同担玩。
以及想看杜卡雷吃人。

【YOI/维勇】《笔尖之下》

●文手维×画手勇

●ooc

      维克托第一次在同人分区看到如此惊艳的画。

     一眼看过去,画面干净简洁,颜色明亮轻快,线条也很简单,虚实有致。整幅画只要在tag列表被随意划到,就能够吸引人点进去细细观看。

     画的题材也很新颖,几乎能让人通过一幅画同人画作而大略了解到原作内容。甚至原作没有明显表达出来的一些感情线都在画上表达得恰到好处,不会过于强调突出但也不会让人完全看不出来。

     维克托来回扫视着这幅画看了好久。自己正在卡文的瓶颈期仿佛都有所缓解。脑内出现了一些新的灵感,维克托给画点上喜欢和推荐后就点进了作者“一碗随处可见的猪排饭”的主页。

      这个账号看着不是新号,但主页的内容却只有那幅刚发上来不到两小时,但热度已经破千的画。维克托觉得有点可惜,又去翻了翻他的简介,发现简介里只有一句禁止转载。维克托聊胜于无地点了关注后就退出了他的个人主页。但再退出软件时又多看了一眼那副画忍不住去写了一个评论。

     全部的评论已经有两百多条了,维克托稍微划拉几下看了看,全都是赞美之词。

     退出了软件还没到两分钟,手机上方就弹出了软件的消息通知,维克托再次点了进去。是“一碗随处可见的猪排饭”回复自己的消息。

     “谢谢太太喜欢!你的文也超级棒!这是我第一次在软件上发布自己的作品,有太太喜欢真是太好了!……”

     维克托嘴角带笑地看完对方的回复,后半段几乎都是他对原作的一些理解,维克托和他的理解大同小异,自然也开始回复一些自己的想法。两人在评论区开始讨论起来,慢慢的也刷了快几十条评论。

     两人渐渐讨论到一个片段的情感表达,但无奈评论没办法发图片,两人说的都不在点上。维克托还想继续,想了想尝试着回复对方

     “可不可以给个联系方式?比较好讨论。”

     其实维克托对要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并没有把握,谁会把这个重要的东西随便给一个只是和你讨论剧情的陌生人呢?维克托心里不抱希望地想着,就看到“猪排饭”迅速的发了一个好,然后私信的图标就亮起了一个红点。

     维克托点到私信页面飞快地复制了那段带着惊喜的数字,在另一个聊天软件上粘贴搜索。短暂的加载之后,一个名为猪排饭的账号跳了出来。维克托毫不犹豫的点了添加好友。很快的,对方同意了好友申请,并给他发了一个爱心的表情

     “太太你好!”

     维克托也回复了一个同样的表情后,开始思考怎么打开话题。

     “请问怎么叫你呢?”

     “叫我猪排饭就好了。”

     对方回复后迅速的发出那个刚才两人讨论不上点的原作动漫截图。

     “太太你觉得这个片段……”

     维克托盯着屏幕抿唇笑着。他觉得‘猪排饭’简直太可爱了。说要联系方式来讨论剧情,竟然真的认真来讨论剧情。不过维克托也不是不乐意,也就热烈的加入了讨论。

     两人从片段开始一直说着自己的理解,然后再慢慢讨论到官方在op和ed里埋的隐藏感情线。维克托不得不承认猪排饭是一个对原作理解得很透彻的人,也对他越来越喜欢。

     两人一起聊了快两个小时。午饭的味道也在空气里开始蔓延,猪排饭就先行提出要去吃饭了。维克托这里还没到午饭时间,就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猪排饭是不是要去吃猪排饭了呢?”

     对方过了好几分钟才回复了一句“请太太等一下。”维克托也很听话的一手撑着头,一手拿着手机屏幕就停留在猪排饭的聊天界面上。过了几分钟,对方发来了几张照片,是刚出锅还热气腾腾的猪排饭。

     “哇哦,amazing!看着好棒啊!”维克托连发了好几个表情,字里行间都是兴奋的情绪。饭的香味仿佛隔着屏幕透出来,让本来没这么饿的维克托突然很想吃饭了。他的手指轻点几下回到主页,点了两份外卖,又匆匆忙忙点回聊天界面,生怕错过对方的对方发的每一条消息。

      但猪排饭仅仅回了两个爱心的表情,就没有再说话了。维克托知道猪排饭是去吃饭了,但内心却有点怅然若失。他把手机放在桌面上,然后自己枕着一只手臂侧趴着,眼睛紧盯着光亮的屏幕,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桌面。直到送外卖的按响门铃才匆匆从沙发上爬起来开门。

     维克托打开外卖盒,稍稍摆好拍了几张照片,连着一句“我吃饭啦!”给猪排饭发过去,然后就锁屏了手机。

     不知道是为什么,午饭之后两人都没有再聊天,维克托只当猪排饭是在忙自己的工作。维克托其实也不是在家里除了写同人就是追番的闲人,他的主职其实是一个编辑部的签约作家,几本小说都不知道加印了多少次,光靠稿费就能过上很富足的生活。

     维克托一下午看完新更新的番剧后开始帮别人校稿,专心致志的校对完几万字之后天已经黑了下来。维克托就很懒的点了两份俄罗斯经典菜的外卖,磨磨蹭蹭的吃饱洗完澡就抱着电脑爬上床开始写同人的更新。

     维克托有个半夜写东西的习惯,这也导致他的发际线急剧向后缩减,不得不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他戴着耳机盘腿坐在床上,电脑就放在腿上,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哒哒哒地点个不停。今天猪排饭的画给了他很多灵感。现在文思泉涌如果不写下来也许自己待会儿就忘了。

     整个房间一片漆黑,只能听到敲击键盘的细小声音和从耳机里隐约泄出来的轻微音乐声。仔细听能听得出来是浑厚的钢琴和悠扬的小提琴交织在一起的乐曲。维克托听得入迷,开始轻哼着调子。他的声音本就低沉,此时的声音更是迷人的不行。突然乐声减弱夹杂进一阵铃声,维克托马上停下手上的活点进ins。

     这个铃声是维克托给猪排饭特别设置的,自从维克托中午的时候有点期待的给猪排饭发消息开始,维克托就没关过ins而且还打开了消息提醒。

    “太太,你可以帮我看看这张画吗?我感觉还缺什么。”

     猪排饭说完再发了一张图,维克托点开看了看,是一张未完成的线稿。

     看得出来是同人图。线条流畅利落,但果然感觉缺什么。

     “这张画是照着太太在软件上发布的那篇《玻璃》的内容写的,那篇真是太棒了,是我入坑看的第一篇同人文。”

     “噢,那篇啊,我可以给你讲一些写的时候的灵感来源,要听吗?”

     维克托稍稍回忆了一下,觉得内容还可以补充,也许那张画所缺的东西能从源头里来呢?

    “如果太太觉得不麻烦的话,非常谢谢!”

     猪排饭回复后再加了两个爱心的表情,

     “好,那连麦说吧,感觉有点长。”

     维克托打开文档,花了几十秒大概回忆了一下,就点击了连麦的图标。

     一段调整耳机的声音过后,维克托听到对面并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于是就率先开了口,

     “小猪猪,晚上好!”     

      对方像是愣了一下,才局促地回答他:“太太晚上好,太太的声音好好听啊!”

     维克托听到对方那种日本人特有的活泼的英语口音,而且竟脱离他对日本人英语发音普遍不标准的想法,一时不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哇哦,你的英语好棒!”

     “谢谢太太,可能是因为经常出国的原因吧。”对方的声音带上了青年那种特有的一点羞涩感,维克托已经可以脑补到一个黑发青年害羞的表情,简直可爱死了。他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连麦的目的,只想让这个可爱的男孩子多说几句话。

     “那个,太太可以不要叫我小猪猪了吗...”

     对方虽然是请求,但声音却越来越小,如果在面对面说话维克托可能就直接听不见了。

     “好吧,不过你也不要叫我太太了。嗯...叫我Vic吧!”维克托想了一下,发现他的圈名并没有什么好称呼的昵称,干脆用了本名的昵称。

     “好的,Vic。”猪排饭还没有熟悉这个称呼,叫起来那一点生疏的感觉也带着十足十的可爱。

     “你多大了呢?”

     “24岁了。”

     “噢,那在做什么工作?画画这么棒,应该在做绘画相关的职业吧。”

     “嗯,在做自由画师。”

     “好棒啊!那下次我出本子就找你画封面咯~”

     “好的,谢谢太、啊不,Vic喜欢了。”

     “那你...”

     “那个...嗯...那篇文的灵感来源...”

      维克托听到猪排饭提起,这才突然想起两人连麦的目的,

     “啊!我聊着聊着就忘记了,现在给你讲吧。”

     维克托得到对方的回复后整理了一下思路,就开始用平缓的语速讲着,耳机那听到的也只有时不时的应答声。其实讲了并没有多长时间,维克托却感觉安静得像是过了一个冬天。

    “猪排饭?”维克托听了一会儿基本无声的耳机才试图叫了一声,得到一声轻柔如猫咪叫声般的轻哼。

     “嗯...啊!对不起Vic!我有点累,所以打了个瞌睡...”

     维克托弯唇笑了起来:“也许是我讲的太复杂了。”

     “不是的!我最近在做以前的画稿整理,太忙了,有点累。而且Vic的声线好温柔,我忍不住就睡着了...”

     猪排饭声音又是越说越小,让维克托不禁又笑出声来逗他。“好听到睡着吗?听着感觉怪怪的啊。”

     “不是的!...”

     “好啦好啦,你累了就去休息吧,晚安啦。”

     “那,Vic晚安。”维克托心满意足地把麦关掉后看了眼时间,又去看了看文档的字数统计,决定今晚熬个夜把更新写完。他觉得和猪排饭连麦后亲近了不少,心中也多了一些暖乎乎的东西。维克托又开始期待下一次两人的连麦。

tbc.

尝试写一下温柔的两人

评论 ( 5 )
热度 ( 103 )

© 饼食 | Powered by LOFTER